克菌丹sifer

摸摸摸鱼中,发点小文^^
只要好吃什么都吃
(是单机网页版,回复非常不及时,感谢喜欢:3)

【All空】罗密欧与书记官

(又名:你眼里却只有申请表)2.0


预警:

*all空,主森空,含钟空,赛空,博空,以及某一闪而过仙人

*我流旅行者兄妹:对同性有特攻,旅行者平等地爱大家(1v1不存在的)

*风流少年空空,百合向无差荧妹(兄妹旅行团堂堂启程)

*后期空会独自上路

*努力更新ing

 

预祝食用愉快ww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3】

翌日,空按照约定独自前往任务地点。依照阿萨里格所说,自己昨日和荧降落的地点附近有人曾经目睹过狩猎目标出没的痕迹。


听说,那人接受雷神的护佑,不分昼夜孤独地游荡在沙漠之中;听说,那人手段之残酷狠辣,令人发指,语气之冷漠讽刺,令人胆寒;眼神阴暗绝望如沙漠深处爬出的地狱狼群,只为复仇和杀戮,纵使手持一柄巨大权杖,也难以横渡他自己亲手开创的无涯血海。
不幸的旅人,夜间在沙漠行走时请不要轻易回头,更不要直视他的面容,他腥红的双眼连通着地狱的太阳,他的存在只为将地狱的法则撒遍大地。

“……大家真这么说?”空纤细的眉毛拧成一团。
阿萨里格郑重其事地点点头:“千真万确。”
空不好在此刻给这些沙漠人破除迷信,无奈地摊手:“那我该去哪里找他呢?”
阿萨里格的表情愈发严肃:“他无处不在。”
于是空天不亮就整装外出寻找那“令人发指、不可直视、无处不在”的狩猎目标了。

幸好,回到当初沙漠人的埋伏点,刚走两步,空就发现了端倪。他放缓步子,在手心凝成一株萌发的幼苗,幼苗一接触干燥的空气立刻散发出微弱的光芒。

沙漠资源匮乏,人烟稀少,持有神之眼的人更是少之又少,这里却有如此高密度的雷元素微粒,想必就是来自那位自己求之不得的沙漠幽灵了。看来阿萨里格还是有点靠谱的。

空随即又有点心虚,地点是说中了,其他乱七八糟的不会也是真的吧?毕竟自己从未游历过须弥,偌大的沙漠之中有一两个仍在活动的魔神,也很合理吧?

少年摇摇脑袋,默默自我安慰道,以往也不是没打过魔神和眷属,还是帮人免费打工。这次的报酬有三百万之多,自己体质特殊,受点伤也不碍事。这么想着,空平定心神重拾自信,抬眼环顾四周,准备找个掩体守株待兔。

然而无垠黄沙一马平川,一眼能望到地平线,根本无处可躲。空咬咬牙,果断决定吸纳沙漠人的智慧,把自己卧进沙中。

自己以往的穿衣习惯在沙地就显得笨重闷热。昨日和阿萨里格闲聊到深夜,空随口抱怨一句走得太急没有换洗衣物,草元素力在清洁方面也不怎么有用,高大的男人突然目露精光,跃跃欲试地拉住空的手,自告奋勇地说朋友的困难就是他的困难,一切包在他身上。

第二天一早,空睁眼就看见了枕边叠放得整整齐齐的几件布料。

布料精简,穿戴过程却颇为多舛,最终,空模仿着阿萨里格的穿衣风格加上自己的随意发挥,衣冠楚楚的璃月风少年即刻脱胎成为一身劲装的沙漠原住民。

一片柔软皮革堪堪包裹住胸膛,颈肩斜系着几根粗厚绑带。一抹短裤紧贴圆润后臀,空在腰间加了两根皮带才敢出门。铜头流苏长筒靴坚实干练,侧面还预置了放匕首的卡槽。空十分满意地低头打量一番,如果不是自己皮肤太白,也许真的可以以假乱真,扮演一下野蛮神秘的沙漠猎人。

不过腹部金光流转的纹印实在太过乍眼,让空有种说不出的滋味,隐隐有种不能被人看去的念头。他灵机一动摘下配套头巾围在腰间,这下裸露的光洁腹部也遮去不少,空很是满意地点点头。转而又瞎想到若是钟离见了,指不定又要教育自己衣着端庄如何如何。

 

日头渐盛,空躺在沙坑中,粗粝的沙石紧贴着赤裸的白皙皮肤,磨得人又麻又痒。沙地温度太高,汗水竟直接蒸发完了。空不敢动用元素力加护,害怕对方也察觉到自己的存在,只好咽一口唾沫,试图闭目静心。然而脑中思绪纷杂,一会神游璃月的青山绿水,一会又是自己手持三百万巨款出现在荧身前的模样,她该是多么惊喜啊。

昏昏沉沉间,空感觉身下黄沙逐渐幻化为金丝软缎,仿佛梦回璃月旅店,须弥之行不过大梦一场,只要他肯睁眼,会发觉自己依旧身处古色古香的家具摆设之中,室内暗香疏影,令人心旷神怡。

耳边传来几声轻巧脚步,隐约还有金石撞击的脆响,空不适地梗了梗脖子,那人便在离空几步之遥站定。

旅居璃月时,每日游山玩水后歇在不同旅馆的日子数也数不清。虽然不曾对他人提起,但是空打心底里厌倦每天在陌生房间醒来的日子。在千篇一律的旅行中,也只有短暂出现在身边的几张亲切面孔令他稍感宽慰。一路走来,幸好有妹妹一直陪在自己身边。

依稀记得某间客栈的常驻仙人总是会为自己预备一份早点,不论昨夜灯芯燃尽几根,每天桌上雷打不动搁着一碟豆腐点心。豆腐雪白无瑕,正如那人心意,一眼望到底。

微风拂面,也许是他来了……空眉头纠结得更深。

鼻尖弥漫着污浊的血腥气。那人也常常受伤。

“喝啊——”仿佛人垂死之际的惨叫令空猛然睁开眼睛,炫目的金色日光又让他不由得抬手遮蔽。

瞬息之间,空已经看清了眼前景象:一只巨大鸟兽扑闪着羽翼正悬在自己上空,散发着恶臭的斑驳鸟喙垂在自己面前不过几寸,灰黑足爪肉褶堆叠,贪婪的紫红色双眼随着自己遮眼的手缓缓转动。

看清来者,竟令空松了一口气。哪有什么高床暖枕佳人相伴,自己还是在干燥沙漠,为了三百万摩拉用巨鸟的口水洗脸,这实在是……令人安心。

看来自己脸上的沙土就是做白日梦的时候被这鸟扇风吹散了,空扭动着身子爬出沙坑准备迎战。巨鸟浑身覆满鲜红羽毛,在阳光照耀下打了蜡似的发亮,空眼神一转,隐约觉得自己漏掉了什么重要的信息。

红色是火元素生物的标志,然而自己刚刚测试出的是充沛的雷元素力。

脑后一股劲风呼啸而来,空还没来得及把脚拔出黄沙,只好狼狈地往前扑去,蹭了一脸沙土。

少年四肢着地,塌腰撅屁股,样子十分不雅,捂着脑袋试图看清前来偷袭的是何方神圣。

一柄金红权杖破空而来,在耀眼骄阳下划过一条笔直轨迹正中火鸟脑壳,咚的一声把大鸟砸得翻滚不止,惹得它仰头一阵尖啸,暗红的双眼恶狠狠盯向空的身后。

空手脚并用顺势朝旁边爬行一段,起身持剑迅速召唤两簇藤蔓,一拨朝着在半空翻腾的巨鸟一路蛇行,另一拨横冲直撞地朝着先前身后那人冲去。这位不速之客显然就是自己心心念念的任务目标了,丢了武器,正是捕捉的好时机。

空喜滋滋的,占人便宜毫无愧疚,全然不把那人刚刚砸开巨鸟救了自己的事放在心上。

空暗道:多半是他技不如人,扔歪了。也亏了我懂得灵活变通,躲得快。

一个身影矮矮但是坚定地站立在沙丘上,维持着投出权杖的姿势。他的穿着打扮和空有异曲同工之妙,大片棕色肌肤裸露在外,然而令空出乎意料的是,那人腰腹紧实,套了几块金属臂环的手臂上有一层薄肌,线条流畅,看起来并不是阿萨里格那样让人压力倍增的身形,俨然还是发育中的少年。加上套在头部的一个巨大的狼形面具,一身搭配实在不像是魔神眷属的风格。要不是那人周身还残留着雷电的气息,空简直怀疑自己是不是抓错人了。

那人收回手,面对气势汹汹的藤蔓视若无物,稳稳踏出一步,在空紧张的注视下,身子一歪,倒在地上。

空:“……”

现在再刨坑埋伏等等正主,还来得及吗?

空吸吸鼻子,原本飘渺的血腥气味真实起来,源头正是那个狼头少年。
那边的火系巨鸟被藤蔓死死纠缠摔在地上,足爪卡在腹部伸展不开,鸟喙胡乱啄击一阵就被坚韧藤条缠几圈绑个结实,圆滚滚像一朵巨型赤焰花。空几步上前,居高临下地盯着大鸟怨毒的眼神,手腕翻转挽了一个剑花,赭色细剑微光一闪,自上而下径直扎透了那颗无毛颅骨。酥麻的震感顺着剑身一路传到空的掌心。
确认大鸟确实不再动弹,空五指放松,细剑缓缓化作荧光微粒弥散在空气中,在鸟头正中留下一个黑红肉/洞。
小麻烦解决了,大麻烦还躺在地上呢。空弯腰抓起一把黄沙擦净手心鲜血,打起精神,重新提起细剑朝昏迷的少年走去。
少年浑身被翠绿藤蔓织成的茧裹住,一动不动地躺在原地,巨大的狼头面具甩在一旁。空把剑插在地上,伸手上前拉开那人脸部的枝条。他简直要被自己的好奇心憋炸了,传说中不可直视的面容,到底是什么模样呢?多半是以讹传讹吧。


看到那人的脸,空怔愣一下,脸上浮现两团诡异的红晕。


哪有什么面目狰狞的雷电魔狼,少年一头长发纯白如雪,纠缠在繁冗的暗绿藤条之间。肤色浅棕,面容青春秀丽,鼻尖微翘,双眼紧闭,两片浓密睫毛也是一片雪白。赤裸的脖颈上套着几个金属颈环,皮肤细腻光滑,映射着点点金光。
空勾了勾手指,觉得指尖有些黏腻,回神才发现自己刚刚竟然捏爆了藤条尖端,沾了一手浅色透明粘液。
怪不得,大家都说,不能轻易直视他的脸……空毫不掩饰地盯着昏迷的少年,心跳如擂鼓。
虽然这三百万摩拉长得实在让人心旌摇曳……还是直接把他绑起来扛回部落交差吧?空在脑中过了好几个姿势,最终决定把裹在藤茧中的少年打横抱起,却没想到脚下一个趔趄,差点把少年摔在地上。空暗恼,这家伙明明看着瘦弱,抱起来却一点也不轻松。
看着怀中的俊美少年,空突然玩心大起,歪起嘴角,模仿着儿时哄妹妹的语气说,“别怕,哥哥会保护好你的。”说着,还把手中细剑当做仪杖竖直立在身前。


耳边隐约传来嘶哑的悲鸣。空立即噤声,警惕地打量四周,单手揽住昏迷少年,做出防御姿态。然而环视四周,目之所及没有活物的身影,远处庞大的火鸟尸|体也本分地趴在原地,既没有诈尸,也没有凭空消失。
又是一声怪叫,这回空听得仔细,声音和之前的大鸟有点类似,但更加尖锐急促。
难道这是一对夫妻鸟,剩下的那位要来给爱人报仇了?
空自言自语:“反正不管来多少,都不是我的对手。”

“那是……圣骸赤鹫的幼鸟,咳咳……”

听到怀中人喑哑的声音,空低头,正对上一双神智清明的眼睛,雪白睫毛下的红色眼球仿佛有夺魂摄魄的力量。空鬼使神差地松了手,怀中少年便敏捷地挣脱开去,赤脚站在沙地上,掸下身上残留的藤蔓。

空这才发现那人不知怎么破开了自己的束缚,站在一边自顾自地捡起狼头面具重新带上,清秀面容再次隐入阴影之中。

“我是赛诺,就职于教令院的大风纪官。”狼头下的声音稍显沉闷木讷。

“噢,你好呀,我叫空……你还好吧?”

三百万似乎没有逃跑的意思,空挤出一个客套的关切笑容,背在身后的手中金光流转。

“……”,赛诺静默半晌,眼神隐藏在刘海和面具下看不清楚,空默念敌不动我不动,耐心观察着眼前人的动作,任由木刻狼吻正对着自己眉间。

空心里感叹,还是睡着的时候好相处些,至少听话。

终于,赛诺动了,他径自转身朝圣骸赤鹫的尸/体走去,留给空一个沉默的背影。空手中金光大盛,细剑瞬间凝结成形,赛诺身形一滞,仍然头也不回地向前走去。

这莫名其妙的信任带来的愧疚感是怎么回事!

空不敢贸然出手,更不忍放人离去,立刻甩着剑快步跟上。

赛诺伸出食指中指在巨鸟头顶探查一番,确认圣骸赤鹫已经死/透,随即捡起一旁半掩在沙中的权杖站直身子,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。

空歪着脑袋站在一旁,如果没有看错,他是在后悔?

随着赛诺转身,空又从他燃愿玛瑙晶石般的红眼睛里读出四个大字:死不足惜。

赛诺缓缓开口:“我前几天接到求助,附近村庄频频有家畜失窃。本来不是什么大事,直到……从前天开始,有村民失踪。”

空乖巧地点点头,表示自己在听。

赛诺抱起手臂:“然后我就轻松锁定了这只,凶手。”赛诺停顿一下,望一眼认真盯着自己的金发少年,不知为何想起教令院里那些睁着眼睛上课睡觉的学生,轻咳一声,“这两天我埋伏在这里,就是为了捉它回去。”

“嗯?”捉回去做酸辣花椒鸡吗?

“……回教令院接受审判。”

仿佛被看穿了心思,空尴尬地应和几声。

“可是……”

可是这只圣骸赤鹫展现出的攻击力远超它的同类,平日里做食材的东西竟然能伤到自己,这种极个别的现象让赛诺十分谨慎。赛诺垂眼沉思,并不准备对自己的话做进一步的解释。

“算了……空,”看着被叫到名字的少年自然地把上身凑过来,苗条身躯上的服饰实在过于夸张,几乎袒胸露腹。赛诺不着痕迹地后仰几分,眼神认真地道谢,“谢谢你的帮助。”

虽然不知道你平白无故躺在沙坑里干什么,但还是谢谢你。

空白皙的面孔微微变粉,心虚地让狩猎目标别客气,应该的。

“这一只已经死了,圣骸赤鹫是独居生物。”看着空不明就里的表情,赛诺出声提醒,“你可以把剑收起来了。”

看着赛诺手里分量极重的权杖,空含混应声,收起武器。

空盘算着,赛诺只用砸的就把那只鸟伤得不轻,要是动用元素力想必只会更加麻烦,没必要和他硬碰硬。听他的话似乎对我没有敌意,不如试试哄他一起回部落。反正阿萨里格也没说一定要打晕带回去。

想通关节,空对着面容秀丽的冷峻少年露出春风般的笑容,金眸弯弯,一对虎牙差点晃了赛诺的眼睛。

赛诺闭眼转身,往一处凹坑走去,手中权杖头尾颠倒当做铲子,一锹挖出一个半人高的沙洞。

空从赛诺身后探出头,沙洞不大,地上横七竖八散落不少枯枝果核,再往深处看去,几具人类残骸簇拥着两只还没张开眼睛的肉色小鸟。仿佛察觉自己失去了庇护,它们不再尖声大叫,挤作一团瑟瑟发抖。

空屏住呼吸,幸亏沙漠干旱燥热,那些小鸟的剩饭才不至于臭不可闻。

在空崇拜的眼神中,赛诺无所畏惧地走到洞穴深处,推开两只叽叽喳喳的赤鹫幼鸟,拉起不知从哪里掏出的布袋,把几具尸骨通通打包,继而沉默地往外走去。空一阵探头探脑,好心地拉住赛诺:

“那里还有一个,一个……”

两只幼鸟迟缓地爬到一具显眼的骨架下面,不停用嘴插进沙土,再拔出,试图把无毛的身体挤进逐渐挖出的浅坑。

赛诺摇摇头,“那是另一只圣骸赤鹫的骨头。我该走了。”

空睁大了眼睛,直接上手拽住赛诺的腰带。

“等,等等!”

赛诺剔透的红色眼睛里流出一丝困惑。

“你还会回来吗?”

赛诺正要开口,看到金发少年湿漉漉的金色双眼,微微张开的浅色嘴唇,话到嘴边竟鬼迷心窍地变了样子:

“我……暂时会在阿如村住下,因为要把尸骨交给他们的家人,还要记录下受害家属的信息,方便教令院定点援助。”

赛诺疑惑地发觉自己言之凿凿,仿佛真有这一回事一样。

空松了口气,揉揉被沙尘迷了的眼睛,感觉自己的手中又重新握住了三百万摩拉,立刻换上亲昵的语气笑着说:

“我等你。”似乎觉得自己的感情表达不够明确,又补上一句,“到时候找你玩啊。我是旅行者嘛,喜欢到处走走……”

赛诺点点头,抓紧了手中布袋。

“好。”

 

这是空第二次看到沙漠日落,巨大的红色日暮缓缓落下,星光点点,晚霞磅礴绚烂。远处赛诺的身影逐渐微缩成一个小小的跳动的点,直到空盯得眼睛发酸,才彻底消失不见,期待重逢的心情却有增无减,让空感觉自己的胸口过于充盈。

这种心情……似乎以前也有。

依稀记得,以前在璃月时,辛勤劳碌十天半月,等到发薪日的前天,就是这种心跳不止的感觉。

终于给自己的焦虑心情找了个理由,空不由得高兴起来。

至于后来自己用这钱买了何物赠与何人……都是往事了,多半是毫无关系的。

趁着晚风沁凉舒适,少年轻跃到空中,顺着来路迎风滑翔。

家中也有人在焦急地等他,他感受得到。

这一次,他必不会再让任何人孤独地等他千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2)

热度(1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